美國證監會大使提倡建立代幣「非專屬安全港」 – 「區塊鏈和金融科技論壇」亮點回顧

新加坡2019年8月2日 /美通社/ — 730日,由新加坡新躍社科大學 (SUSS) 主辦的區塊鏈和金融科技論壇圓滿結束。此次活動由新加坡首家區塊鏈商業咨詢機構 Jenga BCG 獨家贊助支持。

此次論壇包括5個圓桌會議,邀請了來自世界各國各地的金融監管部門官員、專家學者、以及行業從業者,交流分享不同管轄區對於數字貨幣的監管政策,同時也對區塊鏈技術的應用場景以及未來趨勢進行了探討。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 (SEC) 執行長官 Hester Peirce 女士,以及來自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MAS) Su Hui Tay 女士也出席此論壇,並分別發表了主題演講。

整場論壇干貨滿滿,給現場500多位觀眾打造了一場知識與觀點盛宴

美國SEC執行長官Hester Peirce發表主題演講


美國SEC執行長官Hester Peirce發表主題演講

Hester Peirce 的主題演講中,她表示有興趣建立功能性數字代幣的「非專屬安全港」,允許項目在美國銷售功能代幣,無需一概定論,將其登記為證券產品。Peirce 專員正在與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探討「非專屬安全港」代幣資格的評定標准。

對於數字資產全球監管,Hester 認為:「數字資產涉及跨國交易,美國需要與其他管轄區合作對其實施監管,但這並不意味著會有統一的『國際通用法律』SEC 對於數字資產和區塊鏈的政策與態度仍然不夠開放,將不斷學習和調整。」

在主題為區塊鏈對於金融系統的變革與影響」圓桌會議中,泰國銀行金融技術部總監 Wijitleka Maromefe 女士提到:區塊鏈技術將會在客戶身份認證 (KYC) 和安全隱私方面,對金融系統產生積極影響,泰國銀行已經在大面積部署和應用區塊鏈技術。中國社會科學院支付與結算研究中心研究員姚釗博士則認為:相比傳統支付系統,目前的區塊鏈技術還不足以支持處理高擴展性支付,但是該技術在交易後期 (post-transaction) ,例如清算環節,會有很大的應用場景。

在「亞洲 vs 北美:區塊鏈的未來在哪裡:機構應用 vs 開源應用?」圓桌會議中的討論猶為激烈。分布式資本合伙人 Remington 指出:「在中國,由於監管框架不太明確,項目合規的難度非常高,導致越來越多的項目處於灰色地區。」Eigen Capital 合伙人 Maomao 指出:在美國,來自不同聯邦和州政府的高度監管審查導致項目合規支出大、時間慢,增大了運營成本。」盡管如此,區塊鏈創新在這兩個地區都在迅速發展。

來自 Longhash Emily 作為主持人也針對中國對於區塊鏈和代幣的監管態度和當下市場提出尖銳問題,引發現場觀眾的熱烈回應和討論。

「代幣發行模型變革:政策風險以及新機會」的主題圓桌會議中,各位專家人士共同討論了目前代幣發行面臨的一些監管環境,尤其是對於證券代幣發行的合規進行了深層次的分享探討。

中國台灣國會辦公室的立法委員 Jason Hsu 提到:目前台灣對於數字貨幣發行的政策相對比較友好。針對合格投資人進行的證券代幣發行 (STO) 也可以通過滿足一些豁免政策條件在台灣合法進行。

Jenga 首席執行官 Iris Xu 針對代幣模型的演變提出「代幣的根本是為了達成『網絡效應』項目方需在設計代幣模型的過程中需關注三個重要方面:資本募集,真實用戶的社群,法律合規。具備可持續性,能產生長遠價值的模型需在上述三者中間找到最佳平衡。」對立於 STOIris 指出:新加坡對於功能性代幣發行的政策態度是非常友好且明朗的,但針對 STO,目前仍然需要在傳統證券法框架下執行,針對 STO 發行進行特定監管方面,美國比新加坡超前。

SUSS 市場營銷系教授 Caroline 提出,對於參與代幣生態的個人,一個簡單的評判標准是:白皮書代幣模型是否具備可讀性和可理解性,提倡減少投機跟風心態,帶著學習控索的態度真正理解區塊鏈和代幣經濟。

媒體聯繫:
Poppy Deng
+65-96145213
Poppy@jenga.io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90802/2542080-1?lang=2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