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屆《香港銀行家峰會》圓滿結束

本屆主題為銀行業如何在數碼時代為客戶提供智慧銀行服務

香港2018年9月28日電 /美通社/ — 由香港銀行學會主辦的《2018香港銀行家峰會》昨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成功舉行。峰會吸引了逾800名來自政府、監管機構、銀行、金融機構以及創科企業的業界領袖及資深人士參加。本屆主題為「智慧銀行 智慧生活」,逾60名專家講者就數碼時代下銀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發表演說及案例分享。

(由左二起)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女士、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副總裁龔楊恩慈女士、東亞銀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副行政總裁李民橋先生、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長伍燕儀女士在高管對話環節中討論銀行業應如何在智慧理財時代中審視發展方向。


(由左二起)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香港區行政總裁施穎茵女士、中國銀行(香港)有限公司副總裁龔楊恩慈女士、東亞銀行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兼副行政總裁李民橋先生、花旗集團香港及澳門區行長伍燕儀女士在高管對話環節中討論銀行業應如何在智慧理財時代中審視發展方向。

《香港銀行家峰會》於本年踏入第十屆,舉辦至今已發展成本地銀行業主要的業界盛會。作為本屆峰會的開幕主題發言嘉賓,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先生於致辭時強調人才流動對長遠發展創新科技尤其重要。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兼香港銀行學會理事會副主席阮國恒先生在主題發言中鼓勵銀行業和科技企業緊密合作,聯手推動金融科技及監管科技的應用。

香港銀行學會理事會主席兼華僑永亨銀行有限公司董事長馮鈺斌博士致歡迎辭時指出銀行業正面對全新的發展格局,他說:「隨著精通科技的客戶追求更完善的數碼化體驗,銀行必須與時並進,滿足客戶不斷演變的需求和期望。推動香港的金融科技生態系統也自然成為業內的重中之重。」

除上午的主會議之外,峰會的下午部分分為三個分流會議,集中探討銀行業務、金融科技、合規和風險管理等業內重要議題,一眾講者和與會者共同探討業界可如何透過創新思維,迎合銀行業正面臨的各種挑戰。

編者垂注

關於香港銀行學會

從1963年開始,香港銀行學會便為香港本地銀行業提供教育和培訓服務。香港銀行學會亦是香港唯一頒發銀行專業資格的非牟利專業培訓機構。為了鞏固和發展國際金融中心地位,香港銀行學會與多間銀行、監管機構、金融企業、學術機構和專業機構合作,致力為本地銀行從業員提供專業培訓和發展機遇。鑑於香港和中國內地甚至全球的銀行與金融服務業市場不斷變化,持續提升專業發展水平的重要性受到越來越多關注。香港銀行學會為令會員能擁有行業所要求的知識和技巧,致力提供和優化其培訓和發展內容。

官方網址:https://www.hkib.org/ 
領英網址:https://hk.linkedin.com/company/the-hong-kong-institute-of-bankers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80928/2251705-1

相關鏈接 :

https://www.hkib.org

引用來源 : PRN Asia

美通社